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盧小喵找到名字了

綽號往往跟外型有關.不然,就是和個性有關

於是盧小喵的名字一路懸而未決的從奧黛莉,凱薩琳,賈桂琳,這些透射著女性高挑,品味,時尚的字眼最後跌落到了-----"麻糬"!

,"麻糬"。當小娜有一天眼睛盯著盧小喵,嘴裡喃喃脫口而出這兩個字的時候,這一個令全家爭執不斷兩年多的命名議題終於結束了!

兩年多來了,麻糬在許多方面表現的根本就是這個家的成員一席,不卑不亢。

用餐時,牠不但在飲食胃口上活脫是承襲了我們家的基因,而且必定上桌,而且是真的"上桌",那怕桌上的菜都不合牠意,她也要延桌緣巡完一圈再走。

就寢時,牠更是堅持跟我家四口睡在同一張大床上,只是睡在誰旁邊倒不一定,半點由不得我們,端看牠當天心情,頗有皇帝臨幸的味道。

而德性上,她也承襲了我媽媽,我丈母娘,小芬,小娜的優良傳統-----等門.

全家人出門時,牠先會在家裡繞家哀鳴三圈(根據保母說),平時家裡兩個姊姊出門上學時牠也照樣哀鳴,甚至狂奔,此為每天早上七點必演戲碼。然後不論多久,牠只待在一個地方,門口!有時我懷疑她整天有沒有去喝一口水。

就算在家裡工作,有時我和小芬一路忙到半夜一點多,牠就等到一點多.然後才一起進房間。

上周末小芬在廈門,星期日晚上我工作完到家已深夜11點多,牠照例躺在門口。但這次我進門瞬間抓到了牠的眼神中的一絲哀傷.(沒道理我回來了牠是不高興的).我心疼地說了一句,"對啊.跟昨天一樣喔!再一天啦!媽媽明天就回來了!"

牠只得跟著我的腳步進來.

待我梳洗完畢就寢,躺了一會兒還沒看到麻糬進房來,心裡訝異,莫非這麻糬要在門口死等到明天早上?我起身,然後,我開燈後,在這裡找到了她!


小娜這麻糬名字取的真好! 牠真的是麻糬.又圓又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