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來!我們一起寫!

童真的最後那一條線劃在哪裡?

是當小女孩開口說我要自己上學的那一天?還是要求要有自己房間的那一天?

是小男孩開始有秘密而選擇沒說出口的那一刻?還是在校門口發現同學看到了,覺得不好意思,趕快把媽媽牽著的手甩開的那一刻?

今年聖誕前,小芬好奇又忐忑地問娜娜 : “娜,你覺得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

媽媽,其實去年我們學校老師就有講了啊!”

小芬一臉彷彿就是已經看到娜娜在機場出關,頭也不回地出國去留學的錯愕。

但是娜娜馬上又補了一句:”可是媽媽,我覺得那是一種感覺。

聖誕老公公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大概是天下父母最不願直接回答孩子的問題之一吧。

但,甚麼是真? 甚麼是假?

當天底下億萬父母秉著這個精神,攢著預算又得盡量滿足小孩的期待,終於找到了理想的裡物,然後在全世界各地不同時區裡依序開始熬夜,等著過度興奮的小孩終於睡著,再捏手捏腳地把禮物擺好,第二天再起個大早,就是要等著分享小孩在看到禮物的那份喜悅,那一切用心背後的溫暖不是真真實實的嗎?孩子看到禮物時的那份驚喜表情又怎麼假的了?

今年聖誕前夕,當妮妮在學校裡聽到同學真實的說法的時候,回家開口問姊姊,在我和小芬都還來不及放下手邊工作反應的時候,娜娜毫不猶豫地說: “當然是真的啊,我每年寫給他要裡物都有收到啊!”

就在妮妮還在猶豫的時候,娜娜拿起紙筆拉著妮妮的小手說:"!我們一起寫!”

聖誕節的一大早,小妮驚喜地拿著禮物,興奮地說:”我跟你們說喔,我昨天晚上睡覺時有聽到叮叮噹的聲音喔…”


那是一種感覺,那感覺假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