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經典小芬之大家所熟悉的小芬

有一陣子我跟我哥要了一個空魚缸回家,接著就養魚養上了癮.幾乎每天都去不同的寵物水族館逛逛.

有一次.我看到一種魚.通體白色.眼眶紅紅的.我一口氣買了三隻.回家後放進魚缸.心滿意足.

那天晚上小芬比我晚回家,開門時,她先是一如往常的笑容,但突然間,她眉頭緊鎖,臉部肌肉線條驟變

誰來過?” 一副電視劇裡抓姦的口氣

我正一頭霧水沒啊?”

!”小芬一臉嚴肅,聲調緊繃著,眼睛的視線繞了家裡客廳一圈

甚麼啊?!”我正想反問個清楚

等一下!”小芬插斷了我的話, ”她們還在!”小芬壓低了音量的眼神再繞了一次天花板

她們?不只一個?只見小芬一轉身,盯著魚缸,冷冷的口氣說他們三個是誰?”

魚啊,不然勒?” 坦白說我每次買魚都記不得名字

小芬近乎咆哮地一聲高頻哪裡來的妖精!”

妖精?

這是你帶回家的嗎?”

甚麼帶回家啊?還妖精咧?你在說甚麼啦?”我理直氣壯

“就這三個啊!

我真不懂她會甚麼可以口氣比我還理直氣壯

!!怎樣啦!”我再回

這三隻上輩子都是做盡了壞事的妖精,才會這輩子當魚的,你看不出來嗎?”

出來甚麼啊?!”我都快哭笑不得了

你看,這一隻小芬惡狠狠地指著角落的那一隻.牠上輩子是做情婦的.而且還很跩!”

坦白說,我還很認真地看了一下魚很跩是甚麼表情.無奈我的慧根顯然不足.

還有,.還有這一隻,她殺老公,你看不出來?

!這我看得出來我就去算命不開補習班了!還殺老公咧,不就是魚嘛!不然咬我啊!

這隻,這隻最壞!她是累世的!把男人騙得團團轉,你看那每一個眼神都在賣弄,難怪你會買牠!”

坦白說,結婚以來,我從小芬那兒聽到的怪力亂神還怕少了?只是這一次實在……..

甚麼啦.啊不就是魚嘛!!這三隻是寵物店撈的ㄟ

….那就是他們跟你還有緣份….”

還有緣份?我回房把電燈關了.悶頭就睡.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第二天一起床,哪知小芬起的比我還早,在我踏出房間走到客廳的時候,早早站定在魚缸旁邊.眼睛卻瞪著我,一副攤牌的表情.

我問你,你甚麼時候要把這三個攆走?”

怎麼攆啊?碧潭放生喔?就算他們上輩子很壞,現在放魚缸裡她們能怎樣??”

怎麼不能怎樣?你一起床是都沒感覺嗎?”

甚麼感覺啦?”我問

妖氣沖天!!!!!” 小芬再一次煞有其事地抬頭環視著天花板,憂心忡忡的神情.

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當晚我補習班有課,回到家都11點多了.那天補習班剛好事多,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哪知一進門.

你說!你現在到底是要怎樣!?”小芬沒等我脫好鞋,劈頭就問

還來啊!!一天的工作,加上小芬連日的轟炸,我突然情緒難以控制,大聲的回吼你鬧夠了沒有啊?你聽聽看你自己在講甚麼!!”

小芬有點被我嚇到.我也開始後悔剛才音量真的不妥.

小芬用顫抖中含著莫名的恐懼和委屈的聲音說.

….你看….你都變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哇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