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我以前常常這樣羨慕著….

我以前常常這樣羨慕著….

羨慕現在的小孩人手一機
可以隨時錄影,稍縱即逝的歡笑淚水燒錄存檔,無需記憶
哪像我們那一代,照片少得可憐,相簿上的臉龐不曾清晰

羨慕現在國中是男女合校
兩性互動自然,浪漫的故事不間斷地編織,連夢裡都在笑
哪像我們那一代,缺了清湯掛麵,年輕歲月竟無期待焦躁

羨慕現在的畢業生有臉書
有登錄就逃不掉,大家好像還繼續在同一個窗口下讀書
不像我們那一代,一等三十年,打過去還怕對方覺得突兀

然而, 有沒有可能

現在年輕人根本懶得用心回憶,畢竟畫面錄得太過清晰
清晰到彼此都覺得沒有必要再靠近

有沒有可能
彼此近況一直掌握,就缺少了那份思念,想像,還有好奇
無法感受終於找到人了的那份驚喜


有沒有可能
後續得以發展的感情或許刻骨銘心,但那條線終究會停
到頭來.同學會裡總會有人選擇缺席

斷了聯繫

卻真空包裝了多少,多少年少心底的甜蜜

我是那一代的人. 我慶幸.  我竊喜.



ps.寫於2013 的七月. 紀念國小同學34後的夏天再相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