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既得意又靦腆的笑



我永遠記得她在學期末手上拿著學優卷網補習班櫃台走的那個神情,那樣小心翼翼地,一點靦腆。那年她才高一,嘴角揚著幾乎看不出來的得意。

一學期下來的認真努力,她的優異成績替她贏得了那些學優卷,按那時的規定,她大可以將學優卷換成現金自己花。但她告訴我,她不換現金,而要折抵下學期學費,這樣她可以替媽媽省下1300的學費。

有好多次我看著她和她的同學兼好友認真討論我講義裡面的句子的時候,欣慰感動之餘,既為人師也已為人父的我不禁要問是甚麼樣的家庭會教出這樣的好孩子?” 

一轉眼,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現在她大一,在一年前如願的拿了學測滿級分,然後依三年前的約,進入了我的輔導老師團隊。就在前幾天,一樣的學期末,一樣的農曆年前,在我發完薪水後,她那熟悉的嘴角又揚起了!得意又靦腆。

今年剛上大學就答應了我媽!過年要給她個8888的紅包她說。

到底甚麼樣的家庭會教出這樣的好孩子?”  我在心裡又問了一次

她叫沁婷,另外一位好學生兼她的好友叫郁涵.兩個都是我的好學生。

謝謝你們,你們可能不知道也想不到的是,你們兩個在那三年的時光裡,每次下課後留在教室認真討論當天所學的那股勁,根本已成為我職業生涯記憶裡的一部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