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不知道



妮妮正式到了好奇寶寶的年紀,遇到甚麼都問.連在車上看個卡通也一直問.還好通常這些問題大多由耐性最好的姐姐承擔去了.

而且她還會自動分類,如果是英文聽不懂.就問我.如果是突然想到生與死的問題就問媽媽,然後一下子劇情沒跟上了,那就一定是問姊姊.

娜娜有時被問煩了,懶得解釋,索性就說不知道!”

我聽在心裡,也只能體諒,誰希望看個卡通都一直被跟不上劇情的小妹妹問問題.

在連吃兩次閉門羹後,妮妮也知道姊姊在敷衍.三十秒後她又問了第三個問題,然後根本沒有換氣地在最後補一句你又要說不知道對不對!”

我連忙打圓場,按了暫停鍵.”來我們卡通暫停一下,娜娜,妳就跟他講一下嘛!”

第二天.我在廚房,兩個女孩而在房裡看電視

然後熟悉的口氣來了,這次再更尖銳一點你不可以說不知道!”

換娜娜咆哮的聲音啊我就真的不知道啊!”

你根本事故意不說啊!”妮妮聲音拉的真高

我趕緊衝進去處理,”是什麼問題啦!,妮妮你問爸爸就好!”
把拔,甚麼是么壽?”娜娜像是發現救星,搶先問.但坦白說,台語發音還挺標準的

"甚麼?"我一臉錯愕

妮妮這時也興沖沖地從床上站起來想幫忙,她滿心認定是我沒聽清楚,所以臉幾乎距離近到幾乎貼著我的眼,唇邊的肌肉很用力地擠出嘴型"夭....壽..." 由她的娃娃音念這兩個字真是說不出的怪!

坦白說,我一輩子沒有被人當著面講過這兩個字,更沒有這麼近的距離,而且是自己的女兒,而且兩個輪流個講一句!!

真不知道卡通裡會有這兩個字,只知道那一刻兩對天真爛漫的眼睛正等著我的答案.

….不知道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妮妮這張跟我小時候超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