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她有在學習


上回全家去香港迪士尼前,在飯店樓下吃了一頓道地港式飲茶,小芬對那家的湯頭和粥念念不忘,一回台灣就找一天空檔煲了一下午,只等娜妮下課.

怎料到家後,娜娜看了搖頭就算了,妮妮幾乎抵死不吃,就賴在臥房的電視前不出來,滿懷期待的小芬當下已分不出心情是羞是忿,又礙著自己是廚師的身份,不方便轉身以母親的身份教育女兒甚麼叫禮貌,當場硬是一個字都蹦不出來,不論我怎麼說其實真得很好喝,””.”俱足,或許只是皮蛋的深色蛋白壞了”,氣氛仍是凝重至極,最後餐廳裡僅剩盧小喵淡定地舔著湯汁.

我該出手了.

趁小芬在講電話,妮妮出來上廁所,我趕緊跟小妮說,”妮妮你看,小喵吃得多高興!”

可是小喵吃甚麼都很高興啊!”妮說這一句的前一刻,小芬剛好掛上電話….

第二天上學的路上,我告訴小妮媽媽是因為看妮妮在香港吃得很高興,才擠出時間,特地去找市場挑對的材料,煲了近兩小時,還不准把拔先偷吃,才等到妮妮的,妮妮這樣媽媽會很傷心.

妮妮聽了以後許久沒有講話,我知道她這次不只有在聽,而且有聽進去.

兩天後,我勸小芬在試一次,小芬死也不肯,碰到這話題EQ當場和女兒拉成一條線!我只好硬著頭皮上,自己下手煲了一鍋粥,想說一家人應該哪裡撕裂就從哪裡癒合,何況我相信妮妮這次不可能那麼沒禮貌了!

妮妮到家了.我開始感受到小芬的心情和壓力了.只見妮妮那熟悉的粥,眉宇間掠過一個奇特的神情,然後竟然乖巧的端坐到桌前,拿起湯匙,我的心都要融化了.

只見那湯匙明明只沾到妮妮的嘴角點那麼一下而已,她馬上抬頭一臉乖巧幸福的表情,”!!真的好好吃喔!”

然後一溜煙地進臥室去了

小芬!”

幹嘛?”

這次的廚師是我,不方便,換妳去教一下!”

我教甚麼啦!她一直以為那是我煮的啊!”我抬頭,看到小芬的表情沒有比我好一點.


盧小喵靜靜地從客廳另一角走了過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