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她有在想



小芬的床前故事和我的床前故事一向是各擅勝場.

我喜歡考驗自己,當自己是一千零一夜裡的那個為了拯救無辜女性的山魯佐德,妮妮則是那個故事一旦不好聽就會讓很糟的事情發生的國王,需要被我拯救的人是小芬和娜娜,讓她們免於被越夜越high的妮妮搞得大家整晚不能睡.

所以輪到我講的晚上,我會讓妮妮每晚挑一種動物,有時可以姊妹各挑一種,然後我就開始即興創作,性格使然,我的故事裡往往充滿濃濃的武俠風,碧潭對面的樹林成了江湖,半天鷹濟弱扶傾,大山豬燒殺擄掠.山雨欲來,武林正面臨一場腥風血雨….

若說我的故事裡千篇一律地有武鬥,那小芬的故事風格也相當一致.清一色地飄著靈異風.

鬼怪,靈魂是少不了的,但小芬的故事裡更多的是天使和守護神,天使們有訊息都是透過心靈去感應,不厭煩地教導世人善與美。反觀我的故事裡則盡是野獸和畜牲,見面時總是分外眼紅,動輒大打出手.直至對決出個高下輸贏!

有一天小芬終於忍不住對我說: “妳不覺得你每次講那半天鷹很噁心嗎?”

不會啊!寓教於樂啊.我的重點不在暴力,在俠義!你那才叫怪力亂神!”

屁啦

那妳覺得她們有給你信道(台語)?”

是夜,床前,燈暗

四人躺平,黑暗中的我一臉不以為然.

跟你們說喔,每個人都有不只一個守護天使,裡面有好的,也有壞的!” 說真的,小芬說故事的聲音還真好聽.雖然終究是怪力亂神。

那我們怎麼知道聽到的聲音哪個是好的天使,哪個是壞的天使小妮子的稚嫩聲音中顯示了她對媽媽講的話深信不疑,真是令人傻眼

小芬得意而很有耐心的解釋好的天使啊,就會在我們快要遇到危險或是忘紀東西的時候就提醒我們!像是把拔每次出門以後又回來拿東西,就是…”

這甚麼例子? 有嗎?天使有在對我講話?那要依此邏輯或統計學,小芬你聽到好天使的次數絕對比我多吧!?

那壞的天使呢妮稚嫩的聲音再起

壞天使總是會讓我們生氣,然後就做錯事或講錯話,然後自己就又更氣!接著身邊的人心情也都變得不好”娜娜像是搶答一般地宣洩了切身之痛,也不枉她比妮妮多聽了四年她老母的神鬼傳奇.何況又是切身之痛

那我們要怎麼樣才能聽到天使的聲音啊?”妮妮的聲音誠懇到有一度我真覺得小妮內心的神性的那一部分快要被引出來了.

他們一直都有在跟我們說話啊,所以我們要隨時傾聽啊!”小芬講得很認真,我聽得很恐怖!他們一直都在?

傾聽就是專心聽,不要插嘴的意思!”小娜又很快的補上

我非常篤定娜娜是存心藉助教的身份順便教訓小妮.以抒發平日淤積的鳥氣

接下來是很長時間的一陣靜默.

媽媽,我怎麼記得好像都只聽到壞天使的聲音?好天使是不是從來都不跟我說話??”


我開始相信,小芬的故事頗有教育性.啟發性,以及....真實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