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這基因到底是誰的?




兩年前,妮妮四歲,我看電視剛好轉到史前巨鱷”,螢幕裡活生生的人被咬一半,鮮血狂噴,娜娜轉身就走,留下一句:”爸拔你怎麼都喜歡看這種?!我會怕!”

我正要轉台喊住娜娜,妮妮在這頭急了: “可是我很喜歡ㄟ

起先我想會不會是那電影拍得太假,小妮妮把它當卡通看,直到有一次竟被我撞見她一個人在看霍元甲(已經最後對決的那一場),只見她明明整個臉部肌肉都緊繃著,拳頭更是握得緊緊的.眼睛硬是盯著.發現我進房間了,沉著聲音說: “爸拔,這兩個好像都很厲害ㄟ!”

那個年紀不是應該看Dora嗎?

怎麼那些對任何小孩都會造成陰影和恐懼的元素,偏偏對妮妮卻像是調劑和樂趣呢?

同樣在妮妮四歲那年,她一看到墾丁凱撒飯店的游泳池有個跳板.就興沖沖地跑過去,底下是三公尺深的水池.眼看妮妮嬌小身軀踏上那和她體積完全不成比例的跳板,救生員忍不住往這裡走了過來,或許心裡還納悶著為何我這老爸就這麼氣定神.只見妮妮就這麼縱身跳了下去,當娜娜還在旁邊猶豫的時刻….

以上是兩年前.

去年呢,全家在Disneyspace mountain,一陣地轉天旋後,娜娜差點沒嚇昏哭出來,小芬臉色慘白血壓狂飆,我則內臟魂魄同時位移,但見妮妮像是才溜完一趟公園滑梯似的一股勁地又跑去排隊,嘴裡喊著”這個好!還要!”

今年呢?......,這張照片說明了一切!


Ps.對了.有朋友問我是怎麼教兩個女兒潛水和憋氣(娜娜可以碰到三公尺深的水底,妮妮今年也快了),我說沒教啊.我只把鑰匙圈丟到水裡,越丟越遠,越丟越深,反正她們會去撿回來,但他們不需要知道娜叫做潛水和憋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