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母雞



放心,這次你沒看錯!真的是隻母雞

這隻母雞的名字叫Michael.

放心你真的沒看錯,Michael,不是Michelle.

牠和她老公2009的六月來到小芬台中家的院子.來的第二天,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的死訊驚動世界,當時小芬爸爸的看護雅蒂年輕時在馬來西亞可是個會追到飛機場,對著入境大廳任何一個戴口罩穿白襯衫的瘦子尖叫的high,偶像的噩耗讓她一時悲傷難以自抑,只看她整個下午對著花園發呆,大家也不知如何安慰.怎料當天晚上,這兩隻雞就個有了新的名字.一隻就叫做Michael.另一隻就叫做Jackson.全家傻眼!但看著她叫著兩隻雞時那幽幽淡淡的眼神,一時也不好翻案.

說真的我對著母雞試著叫了幾次,但實在叫不出口,再怎麼說我都是聽他的歌長大的….實在….

那時才五歲的娜娜當然是全家最沒障礙的.每早起床就把天王們呼來喚去,滿園子追著兩隻雞叫”Michael, Jackson, 吃飯囉!” 娜娜還會跟我說怎麼區分,”把拔,比較漂亮的那隻其實是公雞Jackson.另外一隻是母的才是Michael.”

約莫三個禮拜後.天王的死因有了新的傳聞,於是天王的名字又佔了當天電視新聞的主畫面!當晚我教完台中的課回小芬台中家,娜娜的眼睛迸出神采.像發現的新大陸一樣興奮地衝到門口來說,”爸爸,爸爸,今天電視上有一個外國人.不確定是男是女,可是名字剛剛好跟我們那兩隻雞一模一樣ㄟ!真的,而且就是兩隻併起來連著念.Michael Jackson!



僅向一代天王致最高歉意….




ps: 2014年3月21日,我在臉書po一篇文章,題為"母難",不料許多朋友第一眼的直覺是母雞,四天後我索性在臉書上寫了這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