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女兒的噩夢


一日在社區游泳池,泳畢.我毛巾罩頂,在更衣室外等娜..真不懂女生為什麼換個衣服要這麼久.我站著站著都看完了兩篇莫言的短篇小說了





..終於出來,娜迎頭率先說,”把拔,不好意思讓你等那麼久!”,娜娜一向這麼貼心懂事!連站在旁邊的好鄰居都忍不住讚美,”好乖!真貼心!”

怎料,娜再補一句,”把拔,我們女生比較麻煩,不像你的頭,很方便喔,隨便擦一擦就好了.都不用吹!”

絕對不是我疑心,我確定有撇見那位鄰居嘴角的似笑非笑,隱忍不語.

正不知要回甚麼話,娜又補一槍,”妮妮你看,把拔根本不用吹.毛巾隨便擦一擦就好了!”這句逼得連鄰居都迅速善意飄離,只剩妮妮一雙童稚眼睛,直直盯著我的額頭.若有所思.雙眉深凝….






當天半夜,突然一聲哀嚎,勢如急雨.小芬和我同時驚醒.原來,是小妮作噩夢.小芬急問夢裡情境,”,跟媽媽說,夢到無臉男還是貓頭鷹還是什麼壞人?”

是把拔!!”....

把拔?” 小芬一驚

我夢到我長大以後頭髮跟把拔一樣!”妮妮語帶抽蓄

…………

小芬笑到岔了氣.故意提聲問,”盧把拔,你說怎麼辦?!”

我一面暗咒女兒在哭,老公受辱,你還笑個屁!”一面苦索如何跟妮解釋禿頭的基因逢女性必隱性.哪知小芬興頭已起,又很故意的問,”把拔的頭哪裡不好?”

妮妮又咆哮一句我不要變麻糬頭!”

麻糬頭??  @#$*......

妻狂笑.我無語.鬱悶到天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