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做兒子的,在等爸媽的一句肯定


在小芬的強烈建議下,我決定還是帶我爸媽去看一眼台汽客運西站的大型廣告看板,讓老爸老媽知道一下他們小兒子這幾年在做的事情.

一家三代在車上熱鬧哄哄.車行忠孝西路,在重慶南路前的紅燈停下,老遠看到了看板.看過兩次的娜娜率先忍不住大叫:”阿媽,在那裡,你看!”

,靜靜的等待,看看爸媽會說甚麼.

坦白說,我心裡猜過,我媽的第一句話,八成是這麼大一片,要很多錢吧?”然後我會說,,不用我出,別人出的.然後伈裡還可以小得意一下

結果我媽的第一句:”啊怎麼那麼胖?”

我先是一驚,然後反省,自責.畢竟我小時候那一代的教育就算是考第一名,媽媽還是會叮嚀說不夠努力.哪一科還可以在更好之類的.

哪知我老爸隨後補一句:”!(音上揚,台語) 不是啦!” 我心想老爸眼力一向好

唔係倒邊第二個.是正邊第二個啦!” …….左二?......右二?

離太遠?老人家眼睛?還是角度太斜….

綠燈了.車終於開到了看板的正對面.

! ”老爸老媽像在看我的小學畢業紀念冊一樣,終於找到自己的兒子了.

片刻靜默

這時,精於補槍,熟練到早已內化的老婆果然開口了:”整張廣告像不像龍巖集團?”

然後小芬還拿出平日教成語的精神跟娜娜解釋甚麼是龍巖集團!

….XX%%##$$$

最後,竟然是妮妮開口!

她異常地用平靜而成熟的口氣說:”你們這樣爸爸會哭哭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