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瞧. 這畫面




這是小芬拍的. 地點在我的田中老家  時間是2014.

照片裡三代人物的相對位置形成一個簡單的縮影

如果時間再往前推一個世代,我在小妮那位子,爸爸騎車,那站在旁邊一臉不放心的就是我阿公了.

那個年代啊.照片少得可憐!

沒得拍,心底存著.

我相信

不論哪個年代,不論是誰,心裡都存放著一張很相似的照片吧!?

我的那張可清晰了,1978的一個正中午,北市和平東路二段七十六巷的巷口

稚嫩的聲音既興奮又緊張得叫著:”不要放手喔”   

年輕父親的聲音: “”   

小男孩又一聲:“別放喔” 

!沒有放..”

然後,每個父親都會放手,然後,孩子就這麼迎著風,奔馳開了

煞那. 須臾.

當年的小男孩當起爸爸了.興沖沖地教著女兒腳踏車

而他.還是在那個位置.那個角度. 看護著.

. 這畫面. 美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