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白目之登峰造極.誰與爭鋒.



樓下傳統市場上幾乎每一攤都認識娜娜妮妮,一天有個賣壽司的阿桑.新來的,所以我和小芬決定停下來,買些吃吃看.

那位阿桑先看到娜娜,”啊優,怎麼那麼水,這甘你ㄟ?"尾音拉長.

我心想:來了.又一個白目.

"阿像混血兒ㄟ然後她抬頭問小芬,”啊你老公是阿度仔喔?”

馬得,是哪來的白癡+白目??

沒看到我就站在旁邊嗎?不然我是誰?泰勞有這麼胖的嗎?菲勞有這麼老的?有越勞負責幫忙提菜得嗎? 還是情夫? 有情夫陪女人連小孩一起逛傳統市場的嗎?

娜娜笑說我把拔在這裡啦!” 我鐵繃著臉,因為我知道每逢此時小芬必定補槍,已成慣性,熟練無比:”他是蒙古人,然後有一點西藏血統小芬很認真的介紹.嘴角禁不住地微揚.

我根本懶得回應辯解.心裡os:”恁北正港台灣人!”

.” 她看了我一眼,但眼睛沒對到我眼睛,因為她的眼睛角度明顯往上移了3個刻度,然後好像看懂了甚麼證物的關連性似的補一句:”對啊,那粒頭有像!” (台語)

像個屁啊

小妮這時才從我後頭竄出來.阿桑發現小妮,又來一句:”啊優,這個怎麼又更漂亮?”完全不顧小娜在場.”啊也是你女兒喔?”

我心再度os:”我們的女兒,謝謝.

真沒想到她的白目境界還可以在自我突破下去:“啊眼睛是像…”那位阿桑視線從小妮移向小芬,再很勉強地掃過我,硬是擠不出話來,”的一聲,還不放棄,又繼續啊嘴巴是像…”眼睛再了掃一遍小妮,然後小芬,她又結吧了,最後不得以看我一眼.

然後,她總結:”唉呦,恁兩個奈ㄟ甲會生!”


然後邊搖頭邊把包好的壽司遞給我.


(小妮畢業照之全家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