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Watching Her Blossoming

因為工作關係,必須晚歸.但不論多晚,小芬總會等門.


有一次確定會晚歸,我特地跟小芬說,今天別等門了,先睡!


那一天到家時,已經凌晨一點零五分了.我小心翼翼地開門,客廳僅剩一盞小燈.顯然.小芬先睡了.我摸黑到書桌前.極力把腳步聲放到最低.正得意自己小偷般的輕功本領時,房門開了...



我轉身,卻發現門只開了個小縫.黑暗中,我的眼睛往水平方向望去,竟無人.目光再往下搜,這才發現底下有隻小眼睛,怯怯地望著我.然後門才緩緩拉開.門後的小臉.是Nana



眼皮半開的她還怕我念,趕緊說,"把拔,怎麼那麼晚回來.我親一下就去睡".


那一年.Nana四歲.




之後我每一次出門,Nana一定會追到電梯口問"爸爸今天幾點回來?不要太晚喔!"

有一次, Nana摔倒.左手骨有裂縫,我回家看到時,手臂已腫了兩倍大.當晚小芬壓Nini睡,
我陪Nana睡另外一間.她不敢喊痛,反而滿懷歉意地說"把拔,我好希望今天重來一次,我會小心點"

因為太痛,不能一丁點兒壓迫到,不能翻身.她一直忍.我知道她一直再流淚,更知道她是拼命地在壓低音量,希望我不知道她在哭,希望別吵到我.

而我,也只好一直背著她裝睡,讓淚水自然地流,忍住不去擦,也不吸鼻涕.讓她覺得我在睡.

整個晚上.父女兩人背對著背.那一年,她六歲




做了姐姐的她,百般容忍差她四歲的妹妹. Nini個小性急.話講不清處時就只能用捏和掐.力氣也沒個分寸.但Nana卻不曾還過手.

有一次,我碰巧聽到Nana喘著氣,用含著淚水的聲調和Nini講道理,"Nini你聽姐姐說.你只可以欺負姐姐喔,知不知道?在家裡,姐姐都沒關係.但是在學校.記得不可以對同學這樣喔!"





做女兒的她,幾乎每一堂下課都打給媽媽.甚麼都能扯.反正是亂撒嬌一通.

而我和她.,兩個人一起去過淡水無數次,坦白說,每一次都有談戀愛的感覺.





不怕你們笑,打Nana出生那一天起,我就開始倒數著能把她捧在手掌心上疼的日子.

好快.九個年頭了!




有時候難免想.將來是哪個男生這麼好福氣,值得這樣的女孩?

哈.我還是先好好享受現在的時光吧!

親親我的愛,生日快樂!!



ps.此篇寫於2013.12.8之前.當時在臉書已有發表.只是現在才登錄在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