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小妮子當年的第一次躲貓貓



先講好,那時妮妮不滿三歲.

一群朋友的小孩在我家提議玩躲貓貓,我當鬼.

小妮根本不曉得怎麼玩,當下就決定死跟著娜娜,娜娜跑桌下,妮妮跟桌下,娜娜跑陽台,妮妮就跟到陽台, 娜娜連換了三個地方,一直喊還沒,還沒

妮妮,妳自己找個地方躲啦…”,娜娜氣極敗壞,但妮妮還是死跟著.甩也甩不開

我清楚聽見兩個小娃一前一後往房間跑的腳步聲….

好囉!我要來找囉我配合地彎腰看餐桌.查廁所,不斷的放聲在哪裡?” “怎麼都不見了?”

待我一到房間,就看到小妮的整個屁股半弧狀露在衣櫃的外面,手和腳顯然緊抱著某個東西.

當然,我一次抓到兩個.

衣櫃裡面的娜娜氣的哭了出來,大家忙安慰,其中一個小孩說,”那給妮妮做鬼好了!”

大家又high.一個小孩提醒:“妮妮,你在客廳對著外面喊110才能進來喔

看得出來妮妮根本似懂非懂,只聽見客廳妮妮嘹亮的聲音喊”1,2,3,4,5……10”.

然後一片死寂.

娜娜在房間的窗簾後面,我平躺在床上的棉被裡,好長的一段寧靜.

最後娜娜終於忍不住探出頭,”爸爸,妮妮咧?? “    “我哪知道!”我也覺得這場寧靜長了一點.

另一個大小孩乾脆從別的房間跑過來,”.妮妮咧?她不是做鬼嗎

這下子,我緊張了,會不會妮妮追查到陽台,找得太認真

換成大家找妮妮了.鬼不見了.

最後.娜娜想通了,猛打開剛才那個衣櫃,果然….

妮妮整個人埋在衣服裡.就是先前娜娜的位置

!” 眾家小孩一陣傻眼昏倒.

妮妮,做鬼喊到十後要開始抓人,不是躲起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