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哭沒有用喔!


真的.有的球員很會假摔,! 也是真的,有的小孩很愛裝哭,在不能舉黃牌或紅牌的情況下,我只能常把哭沒有用喔掛在嘴邊!

Nini若是摔倒,只要沒大礙,我會忍住不去扶,讓她自己起來,有時還會正色跟她說怎麼不小心一點呢?”

Nini若是想要買玩具不得逞,開始用淚水這樣的原始武器時,我會凝視她的眼睛,用哲學家的堅定口吻跟她說,”哭沒有用喔,淚水,只會帶給你更大的悲哀

我承認,講這些話時,我的眉頭或許可能是鎖著的,神情絕對是嚴肅的,因為我必須要畫清底線,讓她知道,用講得可以,要是想用哭的,則一切免談!

夏天來了,前日在游泳池畔,從遠端走來一精壯帥哥

時尚運動型墨鏡頂在頭上,下巴上傾,碩大的胸肌,標準的倒三角,六塊腹肌,壓的那件過份小的三角泳褲都快喘不過氣來,左右肩膀還會搖啊搖的,怎麼看都像某知名電視影集裡的那個----------蝦霸.

每個池畔的人都在偷瞄,尤其是阿嬤們.肆無忌憚的享受這視覺盛宴.連池道中左去又回的泳者們都差點相撞了.

或許是搖得太厲害,或許是下巴抬太高,腳上一絆,突然,壯哥池畔大撲街!!!額頭上的墨鏡都飛了一公尺多.

正當所有大人都世故地移開視線裝作沒看到的同時,Nini跑過去了

.根本來不及阻止.

只見Nini眉頭深鎖,神情嚴肅的凝視壯哥的眼睛,”怎麼不小心一點呢!”

還趴著的壯哥顯然一時錯愕,只抬頭的一聲.Nini就跑了.

.才兩步,Nini又折了回去,正色道哭沒有用喔!”

說真的,口氣學得蠻像的.







沒有留言: